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我的妈妈



两个月前我去探望我的亲生母亲,送了她一本圣经,
也和她分享了福音。我的妈妈,很命苦。

记得婆婆告诉我说,在我还是小baby的时候,妈妈就把我带走了,
爸爸因为太想念我,搭巴士到每个州去寻找我,希望把我带回家。
(爸爸,谢谢你那么爱我)
后来因为生计问题,我妈妈也养不起我了,就把我交回给爸爸。
我小的时候很不听话,叛逆期间很坏,常常让爸爸很伤心难过。
妈妈每个周末都会来探望我,带我出去玩。
我还记得每次都有一个男人载她一起过来,那是她的男朋友吧。
每次上到车,妈妈就说“叫人啊,叫uncle" 我就叫罗。
其实我不大喜欢那些 uncle 的。

后来到我7岁的时候,妈妈要去金马伦工作,
她也带着我一起去了哪里生活了2年左右。
这段期间,她也和一个男人同居,她在那里打理一间美发院。
爸爸和婆婆常常会上来看我,爸爸每次都带很多玩具给我。
后来妈妈结束这边的工作,我们有搬回去cheras住了,
回到去之后,我就读在吉隆坡的坤成小学。
搬回来之后,妈妈还是做那种美发的工作,
妈妈常常都喝酒,也常常和他的男朋友吵架。
我很不开心。

有一天晚上,妈妈工作回到家,喝到很醉,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会很生气地一直骂我,
然后不让我吃晚餐,那一次我很伤心,心里就想着要回去找爸爸。
可是我还那么小,我不会回家。

第2天,我回到学校之后,我就把事情告诉了我的同学,
她的家就在我爸爸就附近而已,也当时坤成学校都有学校巴士载学生回家的。
于是放学后,我就跟着我这位同学上了她那辆巴士回家去了。
到家之后,我敲门喊着“婆婆,婆婆。
婆婆看见我后很惊讶,我就把昨晚发生的事告诉婆婆了。
爸爸就决定让我搬回家和他一起住了。

后来我的妈妈也怀孕了,生了一个妹妹,可是她并没有再结婚。
后来她又认识了一个男人,和他结婚了,生了两个男孩。
但是她生病了,得了鼻咽癌,做了很多电疗,身心都受到很大的创伤。
她现在的老公也没什么理会她了,还好她的2个儿子与她同住,会照顾她。
所以她的命运有点坎坷,虽然也是她自己的选择。
婆婆常常说我妈妈很笨,如果当初她没有离开的话,现在就已经很幸福了。

是的,所以我要将福音传给妈妈,让她心里有平安。
可是当时她却说,她是已经皈依佛教的了,不会去信耶稣。
我就说,没关系的,你就当故事书来看罗,有什么不快乐就祷告上帝。
他一定会听你的。
结果就在前天,我打电话给她,她说最近失眠,可能妹妹快要结婚的关系,
她常常心里很挂念她,我就叫她祷告罗,她说她有祷告,
她每天早上都开始祷告耶稣。
还说想要配一个老花眼镜,希望可以读圣经清楚一点。
感谢神,上帝开了我妈妈的心,安慰了她。

今天,我将要去探望妈妈,也要带她去配眼镜,
我将这一切交托给上帝,让他带领。
我们就来看看上帝会怎样去带领我妈妈吧!
阿门。

8 comments:

ElvinTan said... 回复此评论

God will answer to a sincere prayer!

奥莉妈咪 said... 回复此评论

Thank you Pastor.

Unknown said... 回复此评论

非常感动!!请所有基督徒为你母亲的救恩祷告。

Casendra said... 回复此评论

很少人会那么的坦荡荡在网上交待自己的家事的,祝福你和家人 :)

奥莉妈咪 said... 回复此评论

Casendra,

是的,其实这种状况,也不只发生在我或我妈身上,我们只是其一而已。我这样写,是为了日后的见证而写。 我真的很期待能看见妈妈的改变,因为我相信我的神,是无所不能的神。

谢谢你的祝福。
God Bless You.

dodotrain said... 回复此评论

祝福你媽媽平安安康。

~hushling~ said... 回复此评论

My dear sis, you have totally changed for good and I'm so proud of you. When I was young, I didn't really understand how much you've been through as a young child, all I know is we played together, like 2 dolls which cannot be separated, we commit "crime" together (which I can still remember very clearly what happened), then we walk a different path after that. After being a parent myself, I can truly understand the damage we've made in our parents heart last time.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I'm looking forward to attend your wedding, seeing you to start your own family.

奥莉妈咪 said... 回复此评论

Dear Sis,
Yes, i still remember that time we spend toge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