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12

谢恩的食物


我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小组的时候,有一个姐妹提出了一个问题。
她说她在公司里有被人欺压的时候。她公司的老板是个拜偶像的人,
他常常会买很多水果来拜偶像,之后水果会分给员工吃。
她的同事就拿着那拜过偶像的水果,拿给她吃的时候,还说了一句
“这是拜拜过的水果,你是基督徒,能吃吗?” 那一刻她有犹豫了一下。
因为她也不知道她到底能不能吃这些水果。
我就告诉她说“要凭着信心告诉她们,这些对我来说都只是一般的水果而已,并不会因为你们拜过而变质的” 所以可以放心去吃。 当然我也知道有很多基督徒都避免不吃这些食物,他们会很介意。

在圣经我们看见:哥林多前书第10:27-31 

倘有一个不信的请你们赴席,你们若愿意去,凡摆在你们面前的,
只管吃,不要为良心的缘故问什么话。
若有人对你说,这是献过祭的物,就要为那告诉你们的人,并为良心的缘故,不吃。
我说的良心,不是你的,乃是他的。我这自由,为什么被别人的良心论断呢。
我若谢恩而吃,为什么因我谢恩的物被人毁谤呢。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都要荣耀神而行。


所以圣经里很清楚的告诉我们,
只要我们谢恩的食物,没有什么是不能吃得。
我们无论吃或喝,或作什么,都要荣耀神而行。
愿主赐福与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