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我的软弱


最近我一直有一种不好的心态,就是不喜悦我的小妹妹。
我不喜欢她那傲慢的态度。 
在某一天的早上,妈妈叫我明天要载弟弟去上学,于是我就设定闹钟6点起床,
梳洗完就载弟弟去上学,然后回到家要带狗狗去便便,然后上班。
这是我设定好的时间表,我喜欢有规律的生活。

就在我准备载弟弟去上学的时候,弟弟告诉我说:"今天姐姐说她载,你继续进去睡觉吧!" 
我就生气了,为什么不要昨晚告诉我,现在才跟我说。如果没有载弟弟,我是7点才起床的。
然后我妹妹就说”我也是今天早上看短信才知道今早有课要去上学,我也不想的麻!”
小姐,我不相信有这样的学校在last minutes 才用sms 来通知学生去上学的罗!
那是一所什么学校? 那么没制度 !我是没有念过大学,也不用这样骗我! 
于是妈妈也就骂她,说她不对,应该早早告诉我,害我要早早起床! 
妈妈把她骂哭了,她就大大声跟我说话!
说我们为什么那么爱计较! 这不是计较的问题,是要你做人要有责任有交待!
所以从那刻起,我就不喜欢她的态度,被妈妈宠坏的态度! 

以前都是我们3姐妹轮流载,只从她有车牌之后,也上大学之后,
都是她和弟弟一起去上课了可是如果她下午才上课,就要我和另一个妹妹轮流载,
其实载弟弟去上学不是什么问题,只是每次都不会预先让我知道,每次都在我熟睡的时候,
妈妈敲我房门,然后就只说一句“载弟弟” 这样让我很生气! 
我必须立刻起床,就只能刷牙就载他去上学了。打乱了我上班的时间,也没给我心里准备。 
每次都是这样! 因此我觉得她是个没有责任感的人! 

也许是爸妈也特别宠她,要什么就给她什么,手机换了一只又一只,
有了ipad,又还要买samsung note, 妈说她读书要用到!噢,是吗?你说是就是罗!
导致我对她产生妒忌的心,因为我也很渴望爸爸的爱,我也很想爸爸也我聊天就像和朋友聊天一样。
因此我怀着这样的心情,很难受。

现在我每天都要开声去问弟弟,“明天谁载你去上学”
和妹妹的对话也少了,明显的大家内心都不爽对方。
我知道我不应该有这样的心态,我很软弱,因此我祷告。
我不要在有这样的心去对待她。

我在脸书上看到一则话说:
我漸漸明白了為什麽我無論怎樣迫切禱告,上帝也不挪走我身上的一些軟弱。原來他要我在自己的軟弱中學習接納別人的軟弱,在自己的無奈中學習體會別人的無奈,在自己的過犯中學習饒恕別人的過犯,帶著自己的一根刺去理解和包容每一個身上帶刺的人。——远牧师

圣经教导我们说: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马太福音7:3-5)

于是我明白了,我不能只会责怪妹妹,我也应该检讨我自己。
我不应该前去跟她大声说话。她也只不过还是个小妹妹。
所以妹妹,请原谅我,对不起。
求主刚强我的心,让我学会更多的包容,学会不去妒忌别人拥有的一切,学会原谅别人,就像你原谅我一样。
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祷告,Amen。

如果没有神的恩典,神的话语,今天,我不会学会这一些,我感谢神。
我深相信,神是能让人改变的,而且变得更好。
所以,不要怕,只要信。


Quotes Comments Pictur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