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 2017

分享:带1岁宝宝去日本如何准备行李

我们是在奥莉1岁半的时候决定去东京旅行的,这也是奥莉第一次坐飞机,我们都想为她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这篇是分享我都为奥莉准备了什么带过去,毕竟带宝宝出国要带的东西比较多。
带一岁半的奥莉去东京13天,我带了以下这些物品和衣服过去,给大家参考参考。
➡️ stroller 一部,可以check in,但是可以选择让空姐在登机前收,还是自己放进cabin,要说清楚。
➡️ stroller rain cover 1个
➡️ 600g 奶粉 – 4包,但是我用了3包
(你要看你宝宝喝奶的分量,在家当你新开一包奶粉的时候,可以开始计算,一包可以喝多久。那么你就带多少)
➡️ 装奶粉的Tupperware 1 个,先放空的托运
➡️ oxidrinks fiber 菜粉 – 2周分量(tupperware一个)
➡️ diaper – 一包新的+ 半包 (共80片,回的时候还有半包)
但是我觉得东京diaper不会贵,如果不要带去也可以那边买。
➡️ wet tissue – 一包大的,放在家里用,我放进luggage check in, 我也把它放进zip bag里才放行李。结果去到日本拿出来的时候,整个zip bag湿了,wet tissue里面的水漏出来。还好有zip 袋(我用ikea的)如果没有我的行李就湿了。
➡️ wet tissue 小包的 – 8包带出外用,结果只用2包
➡️ 药物 – 出国前一周我到儿科拿了发烧药,发烧塞屁股的药,伤风药,喷鼻子的水(如果鼻涕多用)痛鼻子的药水(鼻塞用),结果忘记拿咳嗽药,奥莉有点冷到咳嗽 我在东京药房买了一瓶咳嗽药水。记得也用zip bag装起来才进行李。
➡️ 保健品 – atomy 益菌 2周分量,我们两夫妻也有吃。
➡️ 温度计 一个
➡️ baby lotion 一支 ,冷天国家皮肤会干,每天都要替宝宝涂lotion。脸也要涂,奥莉脸干到脱皮。涂了就好了。我用honey babe。
➡️ 外套 – 风衣一件,我觉得这件风衣服很暖,而且盖到大腿,有帽子,风大的时候可以挡风,一件足够穿了。而且女孩的话,穿风衣超可爱的。baby zara买的哦。
➡️ heatech 保温衣 – 2 套,衣服和长裤 (uniqlo 买)
➡️ 长袖衣 – 5 件 (到了东京我有再买一些美的让她穿罗)akachan 很多美美的,记得去逛逛。
➡️ 长裤 – 5 件
➡️ 睡衣 – 5 套 (romper + 长裤)
➡️ 帽子 – 2 件
➡️ 袜子 – 5 双
➡️ 鞋子 – 2 双 ,一路上都是穿球鞋走路
➡️ 玩具 – 一些带上飞机和在住宿玩
➡️ 毛巾 – 一件
➡️ 干粮 – 小饼干放进妈妈包(飞机上有提供宝宝餐,有粥的)
➡️ 热水壶 – 2 个,一个带上飞机,一个空的托运。
➡️ 奶瓶 – 3 个 全部放进妈妈包带上飞机
➡️ 奶粉格,3个,一共有9次分量
➡️ 吸水杯 – 一个放进妈妈包
➡️ bottle wash – 小瓶放进妈妈包带上飞机(去到再买)
➡️ 枕头+ 包枕 – 一set
➡️ 被子 – 一件
➡️洗漱用品- 宝宝沐浴露 (1小瓶)牙刷(1支)
➡️ 精油 – 包括抗菌,发烧,伤风,咳嗽用的。(young living 牌子)
➡️ 出国前也记得打influenza 针
➡️ 我们两夫妻也有打H1N1
uniqlo 的宝宝版保温衣,我觉得很暖和。

风大时可以带上风衣帽子,后面的推车也有雨袋盖着。

不冷或在室内的时候,把外套脱掉这样穿很舒适。这件衣服在akachan 买的。

累了就睡在basinet, 一生人只有一次机会体验吧!哈哈!

下篇文章给大家分享如何预定bassinet

这些都是带上飞机给奥莉消磨时间的小玩具

冷冷的秋天出门就这样穿

在飞机上,贴纸,颜色书是很好消耗时间的玩意

奶粉,药,wet tissue 我基本上都会用这些zip 袋来装,避免托运有气压问题包装破了。

在东京的秋天,有时下雨,温度大概11度到19度,风大。出门我都替她穿一套heatech 保温衣,然后穿长袖衣,长裤,一件外套,帽子就出门。这样就够暖和了。如果进到室内的地方,就把外套脱下没有那么热哦😊我们的住宿有洗衣机,所以衣服不需要带很多。
宝宝饮用水方面,虽然说日本的水打开水龙头就可以喝,但是我还是喜欢煲一煲才喝,所以奥莉喝到没问题。
太冷的话可以在当地买heat pack 保温包,贴在外套里面保暖。
在冷天国家住的地方应该有暖气机,洗澡前我都把暖气机向着bathroom 吹,让里面暖一些,然后调好热水才开始替宝宝洗澡。当我把宝宝带进bathroom后,我老公就把暖气机向着房间吹,方便等下出来穿衣服的时候,不会冷到,还是暖暖的。
东京丢垃圾都要分类,分别是瓶子罐子,可燃烧垃圾和不可燃烧垃圾,宝宝的diaper是属于可燃烧垃圾类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