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生命的意义

最近一直在想,要怎样才能好好和人沟通与相处,
我自问和人相处的方式并不差,和朋友也相处得来,
只是,要怎样和有问题的人相处呢?
要怎样做才能让他的生命过得更有意义?

家里有一位成员,成年人,有工作,
1.每天早上设定6点的闹钟响了,可以要响到10点才起床(这对我是种折磨)

2.起床后就立刻可以出门上班,从不进厕所刷牙洗澡!(这让我很惊讶)

3.回到家里的动作就是看着手机,没有叫过一声“妈,我回来了”

4.回来不一定洗澡,常没洗澡就睡觉,所以房间的床单很臭。

5.晚上回家后就躲进房,很少和家人聊天,时常要叫他出来吃饭他才要出来。
(煮给他吃还要邀请他吃)

6.每天晚上喝了水从不洗杯,放在厨房因为知道有人会帮他洗。

7.从来没有关心过家人或家里任何事项。

8. 吃过的快餐盒子全部都丢在车里面,没有清理,和垃圾车没分别。

以上种种的事项很让人受不了,我觉得人可以生活得更好,
所以我很希望他也能有自觉,然后改过自己的不良习惯,
好好的生活。因为已经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给他,他却要生活到好像在垃圾堆里一样,
让家人很难受。 以下是我希望向他说的话:

1. 闹钟响起以后,就起床吧,晚上不要太晚睡,早上就能有精神上班啦。

2.起床后,请你去刷牙洗澡吧,人身体干净才会舒服啊,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这样身体常常发出臭味。

3.手机不是看小说就是玩游戏,该玩的时候玩,该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就相处吧,
以后失去家人你要后悔吗? 你会有遗憾以前没好好对待他们吗?不要做最后一分钟自觉的人这样的人社会太多了,你不要成为他们其中一个。

4. 回到家后第一时间,请先去洗澡,满身臭汗味就躺在床上,刚为你洗好的床单又变臭了,不要那么自私只顾自己,也要想想为你洗床单的人啊!

5. 家里的老人家也老了,你要不要多珍惜他吗? 要和家人有交流,这个家不是只有你自己的。家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闻不问。

6. 以后自己喝的水杯,请洗好放回原位。

7. 请记住,你是一个有家的人,回到家有煮好的饭吃是多么幸福的事,别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做人不要那么自私,每个家人都想要你好,为什么你总是折磨自己也折磨家人。请你长大做个有担当的人吧!

8. 去洗车吧!不要再把垃圾丢进车里了。

想说的就是这些,改不改,听不听都决定于你。 生命是你的,我尽量了,你加油!
唯一能为你做的就是为你祷告,让上帝去改变你的生命,让你的生命过得有意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