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城市人别自闭了好吗?

最近去参加过特殊孩子亲子营后,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得着。

特殊的孩子,因为脑部发育的不完全,所以很多事情都无法随着自己的心意去做。

简单的动作,对我们来说,轻而易举,也许是简单的吃饭,

喝水都无法靠自己的能力去完成。

所以我觉得,我们这些正常人,有能力办事,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可是很多人都会因为自己有能力办事而去投诉,埋怨。

某位母亲埋怨说,每天要照顾小孩,载她上学,载母亲去买菜,觉得很累。

我们在办事的同事,要怀着喜乐的心,喜乐的去办事,所以事情都会做得更好,更开心的。

最近我身边出现一个非常奇怪的人,他回到家里,从来都不会望人,从开门,进门的,

直到走进房间,都只是一直低着头看手机。也不会叫人,直到出来饭厅吃饭,也是一样,

全程低着头看手机,一面吃饭,一面看。 他的视线是无法离开手机一秒钟的。

我在想,这个人到底为了什么生存着? 他不是也自闭症孩子一样吗?

有口,但是不说话。
有眼睛,但不是看你。
有耳朵,但对身边的事不闻不问。

人怎么可以活得那么自私? 他的世界好像只有他自己,他完全看不到周围的人,事,物。

如果我家里出现这样的人,一定被我爸骂到他升上天花板在掉下来!

我爸一定会这样骂“你现在当家里是酒店啊”

一个正常的人,要懂得分寸。

虽然城市人都爱玩手机,可是要分配时间啊!

都不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吗?

吃饭的时间就好好吃饭,把手机放下,又会怎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