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我的生命见证 - 爱与重生


这篇见证是上次为了在教会11周年庆时分享而写的,现在将它分享在部落里。
见证有点长,希望大家耐心的看~ 感恩!
希望我的见证能够激励你们。

过去,我有过一段很失落的时候。
大概在我25岁左右,我交了一个男朋友,开始的两年一切都很美好。
我们也计划要结婚的。
就在第3年开始呢,他的事业渐渐有起色,钱越赚越多。
我们之间就出现第3者了,而且是连续不断的。
走了一个,又来一个,不间断的。
导致我有有种种负面的情绪,我嫉妒,我愤怒,我消极,变得很软弱。
愚蠢的我,在当时离不开他。
当时在我的世间里就以他为中心,没有了他好像活不下去似的。
3年的感情,我很舍不得。

结果我开始患上忧郁症,我忧郁到开始有幻听,我听见有人在说话。
每天都很难过,我晚上一个人关在家里,我试过整晚不开灯,不喜欢看见光。
不找朋友,不见人。
我也试过半夜跑到公园去坐着难过。
也试过自己一个人,一面吃饭,一面哭。
那种情绪真很难受,当然我也想过要寻死。
忧郁症,真的很辛苦,活得很没有尊严,不断地被他伤害着,却还是想爱他。
心里面有很多的不甘心,不甘心为什么他这样对我。
为什么不断去爱上别人,却又不放开我。
可是人要变心,总是没有答案。我就这样忧郁了2年。

直到有一天,家人知道了我的情况后,我后母打了一通电话给我,
她说了一句话,她说“你搬回家吧” 那一刻,我很感动。
因为她只是我的后母,我一直以为她不会喜欢我搬回家。
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她像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因为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

搬回家之后,我就不再哭了。而且我有了一种解脱了的感觉。
我开始了新的生活,有新的工作,从新回到一个温暖的家。

我开始懂得爱自己多一些,对自己好一些。 生活变得越来越开心。
单身了几年,家人也曾经介绍一些外人给我认识,可是自己就很抗拒。
也许是还没完全摆脱之前的伤痛,害怕再接受新的恋情。

就在2009前的圣诞前夕,我一个人去了家附近的一间教堂去坐坐,那是一间很美的教堂, 

我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会有这个念头的,也许的神的邀请吧。
还记得那里是说英文的,大家都很留心的在听牧师讲道,那晚他说了耶稣出世的故事。之后我在也没去过了

只是我常常一个人,开始觉得很孤单,于是我开始学习摄影,也常和一班喜欢换摄影的朋友一起交流,因此认识了我现在的老公。


回想起来,我觉得这是神的安排,开始和他交往的时候,得知原来他的母亲也是基督徒。我们交往不久就决定要注册结婚了。

我们还一起去旅行,因为这是我一直得心愿,我希望能够跟我的另一半一起去旅行,
于是我们去了泰国,香港和澳门。(我觉得上帝太懂我的心意了,还我多年的愿望)

可是最后我生病了,常常胃痛,常常到半夜我必须驾车到医院去打针止痛,
香港回来之后,因为医生检查到我是胆生石,就安排进医院做手术了,让我很感动的是,我在住院的5天,他都在这里陪着我,照顾我。我所有的丑态都被他看完了,他也不介意,好感激。

可是后来事情并不那么的如意 他在工作上开始和同事们的相处出现问题,大家都排扯他。于是他就辞去工作了。

辞去工作之后,他连车也没有了,因为那辆车是公司的名出的,可是却是他在供,他老板跟他说过供完之后就转名给他。

可是事情往往是无法预算的,现在车没了,工又没了,他开始变得好沮丧,人生没有了目标,他沮丧到连我也不想理了.
因为他觉得自己一无所有,害怕我也不要他了,因为他失去了信心。

我不想看他这样,我好想帮助他。

我所说的话,他已经听不进去,我唯有鼓励他,让他振作。
后来他也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公司也给一辆公司车让他用,
过了几个月,公司要自己去供那辆车,当作是使用费。

他又开始觉得不开心了,因为感觉好像上次一样,问题一直存在,
总是替别人供车,供了也不是自己的车。
当时我们的积储也不多,就打算试找看一些比较便宜的2手车来买。

那个时候我还不是基督徒,可是我就做了一个祷告,我祷告神说
“能让我们买到一辆车吗? 我们没有很多钱,可以有那些不用花太多头期就能买到的车吗?”
几天后,我老公在网上找到一辆不错的车子,价钱也在我们的预算之内,可是却还是需要花一些头期的。

这时候,上帝就派了一位天使来帮助我们。
于是我们就顺利的买到车了,银行的Loan在一天就approve了。让我很惊讶!
我开始相信了祷告的力量。

后来有一天下午,我对我家婆说,我想带老公一齐去你那间教会。
家婆问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我说,因为我想要我老公太多负面思想了,
我想要帮助他改变。家婆说她觉得很高兴我有这个想法。
后来我们就开始跟随家婆来教会做礼拜了。
随着每个星期来做礼拜,来听传道讲道,我发现他开始改变了。
变的不负面,变得开朗,开始相信神了。
于是我们就在圣诞节前夕在教会做了信主的决志祷告,
同时也在这一天,注册结婚了。

我们夫妻俩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们一起读圣经,一起学习,话题总是离不开神。

我还告诉我老公说,老公,你知道我,我最爱的人并不是你噢。
然后他说:你应该要爱他,因为上帝是那么得荣耀的上帝,
而且何德何能让你爱。所以你应该把上帝放第一,也不要忽烈第2位噢。

上帝的恩典真的很多,他赐我一个很爱我的丈夫,我保守我的事业,我为我们未来开路,因此我们开始经营小生意。我开始做十一奉献,上帝给我的尽是比我奉献他的更多。

现在每天晚上我都会和上帝说话,我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什么都对他说,
因此我们的关系很亲密,上帝总是垂听我的祷告。我会永远跟随他的脚步,让他带领我前面的路。

以前我只要爱上一个人,就会无所保留的去爱。
而过去的爱,都是错爱。
那些都不是真爱。
而这一次,我终于找到这永恒的爱,是在基督里的爱,是耶稣的爱。

快樂是一種心態,不是一種狀態。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 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前 5:16~18)
Amen


以上是我的见证,谢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