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沉重的心情

星期六 陰天

今天婆婆要走了 她要回去叔叔的家住了﹐不過她說兩個月後會在回來住。
(我的舊家就在叔叔家隔壁)以後一直都會是這樣﹐她會在這里住兩個月﹐在到那裡住兩個月。
其實一直以來 婆婆都是住在叔叔家的﹐而我們是和叔叔住在一齊﹐不過是隔壁家而已 所以也算是生活在一起。
以前我爸爸和叔叔兩兄弟的感情是非常好的﹐他們從小就一起長大﹐一起玩﹐一起成家立業﹐一起生活。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他們的意見開始不合﹐結果就拆夥了。而爸爸也決定退休﹐把生意全部轉讓給叔叔經營。
如果他們的感情沒有分裂的話﹐叔叔現在也應該就住在我家隔壁了﹐為什麼這么說呢? 因為叔叔把這邊的新家給賣了﹐
原因很明顯﹐不想和我爸爸住得那麼近了。他們這一段兄弟情﹐讓我覺得很遺憾。
明明是很幸福的一個大家庭﹐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現在的長輩都不能明白親情可貴嗎? 我做小的﹐又能說些什麼呢?
從小到大﹐婆婆最疼我了﹐她就像我親生母親一樣﹐把我帶大。
為什麼這樣說呢? 是因為我親生的母親﹐在我還是三個月嬰孩的時候﹐就離開了。
那時候她(親生媽媽) 是帶著我一齊離開爸爸的﹐最後因為媽媽的經濟能力有限﹐就把我帶回到爸爸身邊﹐
最後他們兩個離婚了。所以現在和我一齊住的弟弟妹妹﹐她們都是我小媽生的孩子。
但是我和他們的感情都很好。記得上次我在看台灣偶像劇﹐有一幕說到那男人的女兒失蹤了﹐
他還抱著一個玩偶大哭﹐婆婆對我說:‘以前你被媽媽帶走的時候﹐你爸爸也是這樣 一直拿著你的玩偶在哭﹐
哭著要你回來。 ’這一刻﹐我完全的感受到爸爸是有多愛我﹐儘管有時候我工作晚了一點回家﹐他仲是會打電話問我在那裡﹐然後會留飯菜給我回來吃。我會永遠記住爸爸對我的好。

(婆婆說﹐爸爸也曾經為我這樣哭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