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14

所罗门的黑人是如此的。。。

我们的家有请几位“看更佬”来看家,好听一点就叫做security guard. 他们就住在我们家旁边的一间木屋里。这间小小的木屋里,住了他们整家人。他的老婆就负责帮我们洗衣服,偶尔会叫她进来我们屋子打扫,每次都会付她$100。 她也几好赚下。

有一天,看更佬和他的儿子吵架,他的儿子就拿石头丢他,结果我老板的车后面大镜打破了,还把屋外的水龙头弄坏掉,然后不敢再回来。老板吩咐说以后不准再让他回来,如果他回来的话就要叫警察来捉他。因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了,有次还喝醉酒,用石头把屋子外墙都打破了,一点悔意都没有!

他们这里的人就是这样,你对他们多好,付他们多少钱,他们也不懂得要感恩。他们只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过日子。不会想未来,也不会计划人生。他们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不知道” 你问他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他就“说我不知道” 而且可以说到事情与他无关,他完全没有责任去负责一样。看到他们真的头疼。

我访问这里开餐厅的华人,他们是一家人从马来西亚Miri 过来做生意的,我问他们在这边请那些黑人做工的工资多少,他说最低工资是$4,每天做8小时。他们每两个星期出粮一次,可是常常都要预支工钱,有是来做有是不来做。常常也会说很多借口来借钱,借了之后就不再来上班。她说,这里的黑人都这样,常常会篇很多谎言来骗钱。来工作的时候,还喜欢偷餐厅的资源,偷糖,食物,牛奶,tissue等等,所以现在他们都会在员工离开钱检查他们的包包。

据我所知,他们每个礼拜都会去教会,可是他们却没有领受到什么,心灵还是一样的空虚,敬拜过后回到生活里面,就继续去想怎样骗人家的钱。为他们觉得难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