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1, 2013

婆媳之间


结婚以后,我就没有工作了。
待在家当家庭主妇,做网卖生意。
每天早上老公上班后,就剩下我和家婆在家。
每个早上我都把厨房的碗碟抹干,放后放会碗橱里。
打扫每间房间,衣服都放去洗衣机洗。

5 点开始,家婆就会开始煮饭,我不会烧菜,
但是我都会留在厨房帮忙她。
她常常说我很笨,什么都不会,还有很多菜需要我去认识,
她说(粤语)“有排你学”

其实我都不介意学习,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她说话的态度不能好一些。
打些列子说:

列子1:
她叫我把厨里的白胡椒拿给她,因为太高她无法拿到。
我拿了出来后,问她说,是这罐吗?
她回答我说:你认为这是白的吗? 你觉得是就是罗。

如果是我的话,我认为就回答“是”就好了呀。。。需要让人这么不喜悦吗?

列子2:
她正在处理热汤,需要把汤的的油捞起来。
我就站在她后面,拿着工具准备帮忙。
她说,你为什么总是想印尼工人站在我身后。
我说,你得让出位子我才能站进去捞油啊!

我很介意她说我像印尼工人,我是为了要帮你啊!

列子3:
我家婆从小就开始烧菜,是个很会烧菜的人。
可是我就什么都不会啊,那也不是我的错啊。
不用每天都说我“有排你学”吧!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处和短处吧。
我懂的你也不懂啊!

有时候我多问一句,comfirm她要的东西,她又不回答我。
这样让人很难受。习惯了也费事理他。

列子4:
我看见地上有一包米,我就问家婆说:这包米是要倒进去米桶里面吗?
(我问她是因为尊重她,不敢乱乱碰她的东西)
她居然回答我说:你用脑想想啦!
真的很气人的罗,回答一句好话不可以吗? 非要让人觉得难过才安心的!
我现在尽量都不要再问她问题了,反正她喜欢自己做!
每次要帮她忙都被她念,我都不要再帮她了!

如果要我烧一顿饭给我老公吃我还是可以的罗,
只是家婆在这里,我如果下手去烧菜的话,
一定会被她念我这样,念我那样。
所以我都不插手她烧的菜。
只会静静在一旁帮忙。

我觉得,以后我要是有了媳妇的话,我不会用这样的态度和她相处的。
好好相处,好好说话不行吗?
不可以因为自己很会烧菜就常说人家笨嘛。。。。









No comments: